山雨丸丸落

已退(禁止授权转载!⚠️微博,山雨丸丸落是只小猫咪,缺失文章自取)

【忘羡】恭喜含光君囚禁了老祖羡(序章)

#等羡羡等了13年的忘机


#一脸蒙蔽还以为忘机娶妻的羡羡


#我实在不知道该说那个臭家伙些什么!她住院了我还为此哭了好长时间,结果我刚给她说祝福语,那货来了一句:


'hello~我出院了,想不想我?“


我想说-------”老子想掐死你!!“不过人没事就好。还活着就好。



高耸入云的山峰上,坐落着仙气袅袅的姑苏仙府。往日里不沾一丝尘埃的仙君却跌跌撞撞慌慌忙忙,他的怀中紧抱着一身红衣的美艳男子,薄唇嫣红容貌秀丽。明明是闭着眼睛的样子,却无端的夺人心魄,美的不可方物。仙君一时间格外庆幸他去了梓州的一个狭小村落。很庆幸他留了求救信号给那个小小的村庄。很庆幸他的兄长应接不暇让他施以援手。很庆幸··--------


他得到了他的魏婴!


前几月梓州附近的小村庄无端受狼妖侵扰,一时间周围百姓叫苦不迭,性命更是丧失了好几个。偏生附近的小世家一无是处这才得来含光君鼎力相助。含光君逢乱必出的美名早已传播天下。可又有谁知道逢的是谁?乱的又是谁呢?


仙君潇洒英俊的身姿迷住了刚刚出阁的女子,一片芳心悄然相许,更是在仙君的离别之夜亲自相送,诉说一片真心。奈何仙君毫不留情,琉璃色的眸子未曾分给她丝毫,淡漠的唇瓣轻启,只道:”吾已有心悦之人。“女子伤心落泪,却也只能在心底叹惋。这么好的人,他的心悦之人,想必也是极好的。


村庄的村长为防意外,得到了蓝家的求救信号,以便得到救护之地。至此,狼妖的事情算是暂告一段落。


熙熙攘攘的大街上,一红衣美艳男子身穿劲装,腰肢纤细,墨发挽起。金簪插入发间,一双细白的手执着白色的油纸伞行走在路间。那鲜红的衣衫趁着他那嫩白的肤色,明亮的黑眸流转间,更是透露着让人捉摸不透的古灵精怪。行走的人对着出现的英俊公子不得不瞩目七分,奈何人家走也匆匆,眨眼间便离开了大众视野,走到了热闹的酒馆,安顿下来。


夷陵老祖魏无羡,早已死去十三年。一身黑衣,一管黑笛,则是他的标配。而这红衣男子一身红衣,根本没人把他跟那一身黑衣的夷陵老祖相提并论!红衣男子一杯酒下肚,在心里恨恨的诽谤着--------


”妈的那群吃肉不吐骨头的家伙!!!塑个身体好歹也给我个金丹啊!!!平时好吃好喝的供着你们都是白养的吗?啊?有良心也不能做到底的吗!!真是的老子本来就不想活你们让老子活好歹也让老子活的英俊潇洒一点啊!!!“


魏无羡死后被万鬼复活,醒来后,不知道被丢到了哪个旮旯里······实在是,有句妈卖批不知当不当讲。然而生活总是要过下去。这几年,魏无羡去了很多地方,见到了很多很多的人。他本想,见到心仪的姑娘便安顿下来吧。但是,他每次看到自己的脸,自己的手---那无时不刻的不再提醒自己,你是个有罪的人。他尽他所能救了很多人,救了很多好人,也不乏,喜欢他的人·······他不能驻足在此,也只能一步一步的继续前行。含光君逢乱必出,他也时常留意着,绝对不要碰到蓝忘机,以及他熟悉的人。他被复活一来已经有两年了。两年以来,日子过得还是很美好。不若-------


魏无羡想了想,等到再过几年,自己就娶妻生子,安顿下来,再不过问江湖事了吧。


”是吗?真的啊!!可那含光君不是来过了吗?!“


”是来过啊!可是谁都没想过有第二只啊!“


恩?什么第二只?魏无羡听得云里雾里。赶忙探个身子过来,笑嘻嘻道:”两位大哥!你们在说什么,也给我听听呗!“


那两人看了眼魏无羡的装扮,又看了看魏无羡腰间的符篆,顿时明了,这是个修仙人,于是便低声道:”这位兄台,看你打扮应该是修仙之人吧?我且告诉你。这梓州附近的村庄呀!又受到狼妖的袭击了!这不,杀死了一只母的,又来了一只公的!哎,这次不知道蓝家会不会来人······也不知道能不能赶得上喽!“


听着那人一脸沉痛的叹惋,魏无羡不免觉得有些好笑,蓝湛啊蓝湛。除个祟你都能搞错。你就那么急吗?就不能缓两天再回去?你都不想想,狼这种集体动物怎么可能会一个人嘛!哎,到头来还是得让我夷陵老祖擦屁股!


压下嘴角的笑意,魏无羡一本正经道:”那不知兄台,可知道那个村庄的去处?“


那大汉眼睛一亮,忙道:”知道知道!您这是要除祟吗?不过可千万小心啊那狼要凶得很!含光君对付那狼妖真实的手起刀落您可千万要·······“注意看看含光君呀!


最后哪句话魏无羡没有听到。魏无羡以为:蓝忘机来过就不回来了。可是·····人家留的有信号弹呀羡羡!


魏无羡不紧不慢的走在乡间的小路山。,别说是一只狼妖,就算是再来十只,他也照样能打趴下。主要是······这里到底怎么走呢······路痴魏无羡头一次意识到乡路的复杂,他一路打听才勉强打听到了大概去出。刚刚踏进村落,便看见一眉清目秀的小姑娘睁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穿着绣花裙子,可爱娇小玲珑,带着期待般的似乎在等一个人。魏无羡觉得,她是在等自己的心上人。


出于怜香惜玉的心情,魏无羡心情极好的过去打了声招呼,道:”小妹妹,你一个人是在等谁呢?恩?心上人------吗?“


那小姑娘紧张起来,羞答答的揪紧自己的裙子,憋红了整张脸,似乎有很多话想说,但最终也只有一句:”你········你是谁?“


魏无羡指了指自己,尽量别笑也还是笑了出来,道:”我?恩······我是来帮你的呀!帮你除狼妖~顺便帮你追I心上人啊!“


”你······你胡说!我哪里有·····哪里有······“那小姑娘被逼得满脸通红不知所措,头扬起又低下,最终也只是结结巴巴,说不上话。


这时,一位老者拄着拐杖前来,苍老的容颜已经不能支撑他的身体,他上前,看着小姑娘,道:”嫣儿,莫要出言不逊!这位公子,实在对不住了,小女这是在看那蓝家的含光君。却不知那蓝家仙府离此地相差甚远-----绝不会那么早就到的,这位公子,你可是来除祟的?只是,那狼妖神出鬼没,实在捉摸不透。我知道公子是好意,只是这狼妖相比上一只还要厉害寄居在深林中。且蓝家很快就到了,要不公子还是······先行离开比较好·······“


蓝湛?真等到那个时候。人都死完了!


魏无羡拜拜手,压着眉眼的张扬,傲然道:”老人家!放心吧!这世上,还没我做不到的事!“


在黑夜将来之际,一抹红光亮撤整个深林,随之而与的狼吼撕扯着咆哮,压抑着痛苦,憎恨,无奈,和绝望。而在他的上空,一红衣男子傲然战力,张扬狂傲。睥睨天下。仿佛天下皆在他的掌控之中,言语间却是苍凉的无奈------


”杀人偿命,天经地义。他们杀你妻子,而你伤他们性命,这迟早都是要还的·····“


那狼妖仍不死心,用尽自己的全部力量,咆哮着奔向魏无羡。魏无羡闪身,符篆扔在狼妖的头上,爆破术闪着血红色的光,炸着那片深林的幽静,炸着那片深林的希望。


”杀人偿命,天经地义!“


而他自己,又何尝不是呢?



--------------(分割线)



艳丽的空中飘着昏黑的烟雾。将这个小村庄迷上了神秘的红沙。这像极了鲜红的血液。却又比那红色的战场更魅惑动人。本来美丽的村庄,却变成了寂静无声的荒芜。世间的流逝,洗涤了伤痛,带来了悲哀。


”有人吗?还有人活着吗?啊?活着的说句话!!“魏无羡不免有些慌张,却还是强压着心底的恐惧,试图寻找这那一线希望。


而这一线希望,从哪染了灰的水缸里传来-----”魏公子······是你吗?“


是那个小姑娘?!魏无羡欣喜若狂,赶忙抱起那奄奄一息的小姑娘,便飞身逃离这火场。”公子·····公子我父亲他······“


”先别说话!先别说话·····我先带你离开·······“魏无羡捂住小姑娘的口鼻。尽量减少黑灰的吸入。等两人逃离出来后,蓝色的灵力包裹这覆灭的村庄。魏无羡站立在村庄的屋顶上。与那仙君遥遥相望----


那人好像又变俊了。长得又好看了。那双眼睛真好看啊!琉璃色的,干净纯粹。白色衣衫不沾染一丝污垢。他是雪莲,冰清玉洁。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而白色的世界里,是容不下黑色的。两人都瞪大了眼睛望着对方。该说什么?好久不见?还是杀了我吧?终于,还是小姑娘开口,道:”蓝公子········'


魏无羡愣了愣,赶忙下来把手中的人递给了蓝家门生,随后又急忙的退了回去,道:“对不起啊蓝湛,我不知道这是你未来的夫人,无意中冒犯,对不起。”


小姑娘站在门口等他,想必是两情相悦吧?也好,也不愁小姑娘没地去。


蓝忘机瞪大了眼睛,嘴唇发颤,全身的血液涌到头上,眼睛肿带着魏无羡看不懂的情绪,终于还是克制的握紧双拳,道:“我并未娶妻,她也不是。魏婴·····你·······你先过来·······”


魏无羡颦眉,冷笑着后退一步,厉声道:“含光君,纵然我有再多过错也不需要你来处置吧?难道说我死了一次还不够吗?”说完,又自嘲般的笑,“话说,今晚的风景就很应景,怎么?含光君也要来一次围剿不成?”


两人身后的火,张扬放肆,像朵莲花盛开在夜空中,又像极了死亡的哀鸣。乱葬岗围剿的前夕!


“不是·······魏婴·······”我怎么舍得?怎么舍得让你再死一次?可蓝忘机不知该如何表达,只能带着心疼与不舍,近乎恳求的低下高傲的头颅,声音中满含苦涩,道,“魏婴········求求你·······求求你·········我只看一下你·······好不好·······”


魏无羡一时有些惊奇,道:“蓝湛?!你这是怎么了?你看我干吗?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他不明白蓝忘机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充满关切的问候在走进蓝忘机的那一刹那瞬间荡然无存。他只感到脖颈一痛,整个人失去知觉,软倒在了蓝忘机怀中。被人拉过来狠狠抱在怀里。近乎喘不上气。


他的味道,他的声音。


这是他的。


他的魏婴!



各位老铁不要激动!!只是个序章而已!连载依旧是在寒假。只是因为我这次考得比较好才被我妈妈大发慈悲写了一章······


就是这样!多谢各位支持!告辞!

评论(115)

热度(11011)

  1. 共14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