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丸丸落

已退(禁止授权转载!⚠️微博,山雨丸丸落是只小猫咪,缺失文章自取)

【忘羡】含光君,请接好你的奶团子(1)

#青年机+在夜猎中变成小孩的老祖

#这个老祖奶凶奶凶的

#老祖宗旨:别他妈的把我当小孩!

只是外表变,心智不变,这只老祖特别凶的!

是奶团子羡!

 

 

 

 

1

 

江陵一带莫名其妙出现了一个妖兽,连其能力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可以将人变小,四五岁会说话会走路的那种。虽然说软乎乎可可爱爱的。但是,在普通家庭里如果没有男人劳作的话会变得很麻烦。出了这样的事,不止百姓为难,仙门也很为难。

 

尤其是被派出来解决此次任务魏无羡,他真的是更为难。他刚来这里听着这里的人上报的信息。得知这妖兽没有作恶只是将人变小,杀不得。而且,这妖兽格外狡猾,极难抓到。还有便是--------

 

为什么蓝家来的会是蓝忘机?!

 

魏无羡即使心中再烦闷也不好说什么,他斜靠在椅子上,手上拿着一坛酒,红绳绕过手臂垂了下来,衣襟微敞。手指轻轻扣着桌面,低声道:“关于此事,含光君可有别的办法?”

 

蓝忘机看着他,雅正的将手中的茶盏放在桌上,道:“此妖兽并非邪物。狡猾非常。若要将其困住,便要想其他方法。魏婴,你可有可以让人隐去气息的符篆?”

 

魏无羡恍然大悟。如今世人都知道他这个老祖格外喜欢研究符篆,其研究出来的东西又好用又实惠,童叟无欺,价格······看人!

 

他伸手往乾坤袋里掏了掏,嘟囔道:“其实是有这个符篆的但是有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不能说话······你知道不能说话对于我们这种话痨来说有多痛苦吗?算了算了反正你也不懂。只要不说话这符篆就能隐去人的气息,蓝湛,你是想去做诱饵,然后再让人埋伏在特地的地方抓获这只妖兽吗?”

 

魏无羡哗啦啦的掏出了许多张符篆放在桌上,对着蓝忘机解释着。

 

听着的人轻轻点头。他知道魏婴聪明,但没想到在此事上竟会与自己如此默契。他压下心中一丝喜悦,状似无意道:“正是此意。”

 

 

“好!不愧是含光君!”魏无羡立刻拍掌叫好,“既然如此,我和你一起当诱饵,把那妖兽引进陷阱里!”

 

蓝忘机点头,他知道魏无羡在此事上总是认真,做得很好。他喜欢的魏婴。永远都是拥有一颗赤子之心,为他人考虑,冲锋陷阵,吸引着他目光的人。

 

因为是魏婴,所以自己才会用情至深,相思难忘。

 

“好。”

 

 

一起。

 

 

2

 

事情刚开始进行得很顺利。江家弟子和蓝家弟子用着尚不完美的·······额,姑且叫半成品隐藏一号好了,缩写一下半藏一。魏无羡动动脑瓜子,把这个名字记了下去,准备回去研究半藏二。

 

那妖兽圆滚滚的,压在树上都能把树给压断。它滚的像只团子,却非常的大,能相当于一个成年人了。它是蓝白色的,外圈是蓝的,中间和肚皮是白的。它的眼睛圆圆的,大大的。如果忽略掉它破坏的树木,魏无羡觉得,这妖兽会是个很受人追捧的可爱动物。

 

魏无羡甩甩脑袋,把这个危险的想法抛诸脑后。拾起地上的石子就往那圆滚滚身上扔去。双手括在嘴边,喊道:“喂!!你好啊!!那什么······球兄!你要和我一起玩吗?”

 

蓝忘机在一边握紧避尘,不着痕迹的往魏无羡身边靠了靠,双目寒凝的看着转过头来露出一抹笑容的妖兽。

 

那妖兽听到有人和他玩。急不可耐往魏无羡这边凑去。这东西可是个大块头。一蹦一跳的弹在地上能给土地都压个坑!魏无羡冷汗直冒,我去这东西真是重量级的啊!要是真让这么压一下非死即残啊!

 

“蓝湛你愣着干什么还不快跑!!!” 魏无羡拉起一边犹豫着要不要拿避尘砍的蓝忘机的手,吼着说。

 

蓝忘机被他带着不得不跑,他看了看两人紧握着的手,犹豫道:“魏婴,我们·········”

 

“我们什么呀我们?你没看这家伙吨位那么大?我去真是的情报里竟然没有这个!不过没事,就算这次真的不行还有下下次!我就不信成功不了--------蓝湛!”

 

魏无羡话多,蓝忘机向来没有解释的余地。但是他是个行动派。他一把搂住喋喋不休的人,召出避尘,将人带在剑上。随后低声道:“我们,可以御剑。”

 

魏无羡扭头看着 蹦跶的格外卖力的大团子。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智商是有多低。他没了金丹但不代表着蓝湛没啊 !英明神武的夷陵老祖第一次受到了打击。仰头看天不说话。

 

后面的团子跑得很快,似乎是跑得有些急了。摆弄着自己的小胳膊怒声道:“你不是说好了和我玩吗?你跑的太快了我追不上!!”

 

没想到这妖兽的声音如此软萌可爱。魏无羡心都酥了。他看着目的地已经到了。示意蓝忘机御剑下来。稳稳地站在在地上后 ,对着那团子道:“好了,我下来了,过来抓我吧!”

 

那团子一喜,蹦蹦跳跳的试探的走了一步。但很快,它又停了下来,皱着眉头道:“不行。抓住你我就已经赢了吧?那,你是不是得有惩罚?”

 

“啊?惩罚?” 魏无羡心里一惊,莫不是这妖兽发现周围有埋伏准备做了他?

 

“对!惩罚!” 那妖兽兴奋地蹦蹦跳跳。好像在为一个即将加入来的成员感到开心。一束光从它的嘴里闪过 。过于耀眼的光芒将这方圆几十里照的睁不开眼睛。蓝忘机下意识的就想去抓身边的魏无羡,忧心的喊道-----

 

“魏婴!”

 

但是,抓空了。

 

一直在他旁边的魏无羡,没有了。

 

 

3

 

当光芒消失。出现在蓝忘机面前的,是一个软蠕蠕的小孩子。他坐在一堆宽大的黑衣里,长长的发丝散在地上。小孩睁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满是吃惊的看着自己肉乎乎的小手 ,过于宽大的黑衣从肩膀上脱落,上面娇嫩的皮肤裸露,泛着些许红润。小孩扒开衣物,露出自己的小短腿和萌萌哒的小脚丫,眨眨眼睛。然后,发出可爱到不行的奶音,道------

 

“蓝湛,我是不是变小了?”

 

蓝忘机呼吸一窒,慌忙转过头,脱下身下的外衣赶忙将魏无羡包裹住抱在怀里 。连手都是颤抖的。他知道周围的弟子都看着,带着凌冽的目光扫视了一圈。抱着奶团子的手紧了紧。

 

谁知那奶团子不领情,挣扎着跳下来,裹紧衣物,奶声奶气道:“准备!法阵起!”

 

周围一干弟子这才从老祖变成了个奶团子的变故中反应改过来,一个个扔出符篆,结成法阵。准备将那调皮的妖兽绳之以法。法阵一旦亮起。即使是吨位很大的妖兽也承受不了。慌里慌张的在结界里撞来撞去,怒道--------

 

“你们怎么这样!!我又没有做坏事!为何能力使不出来?!”

 

魏无羡捡起地上的黑衣穿上,将衣服宽大的地方撕下来绕在腰上,虽然看着不太好,但总比披着一张床单(蓝忘机的外衣)要好。他将外衣还给蓝忘机。

 

走到妖兽面前奶声奶气的恐吓着:“知道这是什么法阵吗?这是一个专门用来杀你的东西!害怕不害怕?只要你把所有人都变回来,在跟我们说说你是个什么妖兽,说不定心情好了就能放你走了~”

 

“我····我·······呜啊!!!我只是个由石头变成的团子怪!有没有干坏事为什么要杀我!我无聊,没人给我玩!我就是每天追着他们玩游戏,他们跑不过我,我就把他们变成小孩了。玩游戏输了就有惩罚不是很正常的吗?呜呜呜呜呜·······” 那妖兽 涉世未深,一听说要死怕的不行。

 

石头变成的?魏无羡看了看这团子身上的蓝白色。觉得这肯定是鹅卵石变异来的吧?

 

那妖兽哭着哭着缩水了,竟然变得跟小孩子一样大小,呜咽着眨着眼睛卖萌:“你们可不可以不杀我·····那些变小的人过了七天就能变回来的~但是他们每天输,变不回来也不能怪我···我发誓!以后不给他们施法了~好不好嘛~”

 

魏无羡对可爱的事物想来没有抵抗力,他看着法阵里的小团子。用一个符篆将小团子的能力压制住。放心大胆的捏了捏团子,道:“好呀~不杀你!但是,你跟着那个哥哥回云深抄书好不好呀?抄一千遍蓝氏家规再加一千遍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可以吗?”

 

 

或许是魏无羡变小了没有危害力,那妖兽欢天喜地点点头被魏无羡收进乾坤袋扔给了蓝忘机。

 

“含光君,这妖兽就交给你们蓝家保管了,魏某就先走了。江家弟子,收拾一下,回去了!” 魏无羡整了整不太好看的衣服,觉得回去之后一定要定制几件小衣服穿。七天啊,真是麻烦。

 

那些江家弟子闻言,乖巧的收拾好符篆,准备随时离开。他们犹豫不决的看着面前小了一号的魏无羡,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还好,含光君说出了他们的心声。

 

“魏婴,你此般回去恐怕不妥。” 蓝忘机看着穿着衣服却裸着足的魏无羡,心里十分担忧,走,肯定是不行了。

 

魏无羡有些无语,他是变小了没错但心智没变啊。

 

“那蓝湛你想干嘛?抱我回去?” 他本意只是开个玩笑,没想到蓝忘机竟然真的点点头。还小心翼翼的看着他的反应 ,低声道-----

 

 

“不行吗?”

 

“不行不行当然不行!我是夷陵老祖!我是男人!蓝湛你能不能不要把我当小孩了!” 魏无羡有些恼了,他直道蓝忘机是好意,但是他不喜欢蓝忘机是因为他变小了才对他这么好。

 

这让他,莫名其妙的觉得自己被看扁了。

 

蓝忘机闻言,有些委屈。他的手轻轻放在那人小小的肩膀上,道:“魏婴,让我帮你,好吗?”

 

这语气听着还可以但是为什么总有种我是个渣男的感觉·····

 

 

魏无羡:“········好吧。”

 

只要不是把他当成小孩就行。

 

 

TBC

 

奶团子羡羡真的是超可爱啊啊!!然后又凶巴巴的不想让别人把他当成小孩!真是太可了!!

 

和平设定下羡羡在射日之征中就有夷陵老祖的称号了 。以后估计都是和平设定,就把这个当成私设吧。

五发完,给瓜哥和柒柒的破万粉贺文

@拾柒岁 @西瓜子🍉 

封面感谢@可拉 

然后,下章就 咳咳咳,羡羡女装⁄(⁄ ⁄ ⁄ω⁄ ⁄ ⁄)⁄

 


评论(56)

热度(6052)

  1. 共8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